我省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
  发布:[综合部]     发布时间:[2018-07-06]     次数:[]



7月6日上午,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。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组长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、厅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,省教育厅党组成员、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庆文、省纪委监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于国莹、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高志良等出席会议,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鑫主持会议。会议分析了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,对今年的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。

杨勇指出,2018年高考录取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高考录取,意义重大,形势严峻,任务艰巨。各地、各学校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,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答疑工作。录取工作各职能组要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提高政治站位,各司其职强化沟通,密切配合,做到环环相扣、无缝衔接。全省录取工作人员要在省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,齐心协力,履职尽责,全力确保录取工作平稳顺利。

杨勇要求,要正风肃纪,维护良好的招生录取环境。各级招生委员会、招生考试机构、各高校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和我省各项招生政策和规定,决不允许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,不允许在执行政策时打折扣、做选择搞变通。要严守教育部“30个不得”招生工作禁令和我省各项招生工作纪律,切实落实招生信息“十公开”,加大招生监管力度,规范高校招生行为,严格依法依规招生。省、市纪检监察部门和高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全程监督,认真受理群众举报,加大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,对违规招生行为,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,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,绝不姑息迁就。

杨勇强调,安全是招生工作的底线和红线,要多措并举确保录取工作安全。要坚持实行省招委全体会议、省招委主任会议、录取领导小组会议三级决策制度,坚持不点录、不超录、不换录、不违规录取四不原则,认真接受纪检监察部门、新闻舆论和社会三方监督,努力使人民群众满意。要强化信息安全管理,切实加强对信息发布、志愿填报、网上录取等重要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测、管理与防护,及时研判、快速处置异常情况,保障信息系统安全。严格落实信息使用和保管制度,严格工作权限,做好定期校验,严防信息泄露,确保考生信息安全。要规范招生宣传,严肃宣传纪律,严格落实教育部“三不炒”的规定,管好信息源头。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,切实做好舆情和负面信息监控和处置,及时澄清不实报道,耐心做好接访、劝解和疏导等工作,严守不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的底线。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,进一步完善预案,周密部署,提前谋划,加强演练,形成应对合力。录取期间,各级教育行政部门、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、靠前指挥,分管同志要具体负责,加强调度。各市、县(区)咨询服务站和各中学要高度戒备,加强应急值守,做到任务到岗、责任到人、管理到位、联络畅通。

杨勇最后强调,招生录取事关国计民生,要不断优化服务,保障高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。要努力为高校提供优质服务,加强与省外院校的沟通联系,主动介绍我省生源状况,为招生院校提供必要的支持,帮助院校完成好招生计划。要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,加强正面宣传,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和招生预警,提醒考生和家长谨防招生诈骗,避免上当受骗。各级咨询服务站要耐心细致地为考生提供信息查询、志愿填报咨询等服务,完善“绿色通道”入学制度,不断提高考生和家长的满意度。

会议在石家庄市设主会场,各市(含定州、辛集市)、县(市、区)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设分会场。省教育厅、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、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,各市、华北石油管理局、各县(市、区)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,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,驻地普通高校招生部门负责同志,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友情链接: 教育部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 中国河北  河北省教育厅 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研招网 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高考网址导航  河北语言文字网 
办公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    邮编:050091    E-mail:webmasterhebeea.edu.cn
版权所有: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    冀ICP备05002806号-1  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
总访问量:   今日: